新兵日記1.jpg 
新兵日記.jpg 已經看了四集的新兵日記,
這次乾脆專文來講一下新兵日記劇中的配樂吧!
從7/2首播的第一集,我發現新兵日記劇中的配樂及插曲,
跟陳國華2009年12月發行的"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專輯,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主題曲耳熟能詳,就是高明駿的"年輕的喝采",貫穿全場.
  1:54第一集出場是當過兵都知道的"勇士進行曲",
  2:44則是"分列式進行曲音樂 ",
  4:36阿兵哥行進間唱的是"黃埔軍魂".



↓高明駿-"年輕的喝采",這真的是歷史悠久的歌曲,當初就是軍校的招生歌曲.





↓我猜新兵日記的幕後配音師,一定"很喜歡"陳國華"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專輯.
  不然就是版權費比較便宜.呵!  整集幾乎都是以此張專輯做幕後配樂. 
  上面5:16楊海生及林博文到板橋車站的配樂,就是這首陳國華的"痛快",
  曲風輕快,歌詞還提到facebook及噗浪....呵!
  後續很多部隊集合時,或第三集吳勇被罰去聽樹說話時...等等,也都有響起.

痛快     作詞:何啟弘/作曲:陳國華

一起放鬆吧 讓快樂喧嘩
遇見愛情就趕快收網
別錯過 好時光

管它非死不可或噗浪
請點出戰場
我們入選最佳皇后和國王

在雨天漫步晴空飛翔
沉醉愛的浪漫想像
在白天想念夜晚狂歡
盡情享受愛的能量
然後痛快的愛一場

參加幸福趴 讓愛情到達
壓抑猶豫很容易穿幫
一起瘋 一起晃

管它非死不可或噗浪
請點出戰場
我們入選最佳皇后和國王

在雨天漫步晴空飛翔
沉醉愛的浪漫想像
在白天想念夜晚狂歡
盡情享受愛的能量
然後痛快的愛一場

起立為熱情鼓掌 慾望隨時都要爆發
Party就是開場
快點到我身旁一起到天亮



新兵理髮時,響起的是楊培安的"我相信",這也是新兵日記的片尾曲.
↓楊培安-"我相信",作曲者是陳國華.




↓而賴虎及羅剛入伍在成功嶺營區大門口時,響起的則是動力火車的"彩虹".




↓新兵體檢完在寢室整理服裝儀容,聽到的則是楊培安"我的驕傲".
 作曲者一樣又是陳國華.




↓隨後新兵整理棉被內務時,配樂換成陶喆的"找自己".


以上四首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
    而這幾首歌也是每集幾乎都會聽到的曲目.



↓ 4:33政戰官金碧瑩彈奏的是理查克萊德曼的"夢中的婚禮".
   6:46則又是陳國華的專輯歌曲"分岔路", 
   這首在第四集邱有順向葉曉燕自我介紹之前,也有出現ㄧ段.


↓陳國華-"分岔路".
我覺得這首歌不錯聽! 歌詞寫的也不錯!

分岔路    作詞/作曲:陳國華

雪一片片的下
花卻開上了枝枒
這城市裡有動人的神話

親愛的你記得嗎
那年風光的生涯
你說我們的愛濃的要爆炸

時間從來都不停歇
我們卻越走越遙遠
給我一些勇氣心才不枯竭

我們都站在滿天風雪肆虐的最高處
何苦要用幸福當做賭註
大雨過後  烏雲退出
未來世界如煙火般耀眼炫目

我們都站在那讓彼此解放的分岔路
我會學著一個人的獨舞
給我祝福  我不會哭
謝謝你陪我這一路 不孤獨




↓ 3:06楊海生數星星,則是陳國華的"把所有幸福都給你". 
  第三集林博文想田欣,首次拿到楊海生的手機之前,
  以及邱有順在福利社結帳被葉曉燕煞到時.....等等,也都有出現這首間奏.


↓陳國華-"把所有幸福都給你".

把所有幸福都給你      作詞/作曲:陳國華

街上的楓葉  隨著天氣而轉移  再美也會逐漸淍零
曾經徬徨  感覺生活的無力  但也從未想要放棄

直到那一天能遇見你  我的生命才有意義
我不再一個人  走過這四季  感謝一切因你美麗

Oh~Baby  我想把你抱緊  不管時間到那裡
Oh~Baby  我想把你抱緊  把所有幸福給你

不管世界如何物換新移  唯一不變是我的心  Oh~
也許這一路不會風平浪靜
雙手緊握就有信心

Oh~Baby  我想把你抱緊  不管時間到那裡
Oh~Baby  我想把你抱緊  把所有幸福給你
把所有幸福給你
Oh~~~




配音師真的很偏愛陳國華的歌ㄚ!
        
繼續來聽一下7/9新兵日記第二集的配樂插曲~


第二集一開場林博文看著與女友田欣合照的相片
  果不其然,就聽到陳國華唱的"想聽你說"!
  2:43則是當兵數饅頭每晚必聽的費玉清歌聲-"晚安曲".
  5:40響起的蕭煌奇"阿嬤的話",則經常是賴虎與祖母互動的背景歌曲.


↓蕭煌奇-"阿嬤的話".



陳國華-想聽你說.

想聽你說     作詞/作曲:陳國華

一想起你的臉龐
我就會忍不住微笑
閉上眼都是你的畫面
讓我都睡不著

原來這就是戀愛味道
讓人真受不了
我發了狂的想你
你知不知道

想要和時間賽跑
想要圍在你身邊繞
我的愛像火在燒
飛機大炮也擋不了

想聽你說 永遠都愛著我
想聽你說 永遠都想著我
想聽你說 永遠都陪著我
直到地球走到宇宙的盡頭

想聽你說 永遠都賴著我
想聽你說 永遠不離開我
想聽你說 永遠都黏著我
我想要帶你穿越時空到永久



↓ 0:07余善仁班長在中山室幹譙孫排,準備和其他士官吃滷味時,
  背景音樂響起的,竟是陳國華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呵!
  這也是本集出現最多次的配樂,
  後續楊海生與羅剛耍嘴皮較勁時...等等,及往後各集經常可聽到這首前奏,
  已是新兵日記每集固定曲目之ㄧ!


↓陳國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這首真的超級常播,足以列入"新兵日記"原聲帶了!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作曲 : 陳國華/作詞 : 出於佛教心經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 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凈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陲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掛礙 無掛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盤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 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娑婆訶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娑婆訶



延伸閱讀~~
 "新兵日記"各集配樂,請詳樂活Hom此分類夾:
    
http://hom11007.pixnet.net/blog/category/1452848

若有新發現的配樂插曲,也歡迎和Hom分享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機號碼吉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